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FAQ

  • 第一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最末頁
  • 12/17
  • 111
    【地籍清理】45年12月31日以前登記之未定有期限地上權,於登記後發生繼承或讓與等移轉情形,土地所有權人得否依地籍清理條例第29條規定申請塗銷地上權?
    凡經查證原登記日期為45年12月31日以前且未定有期限之地上權,不論其登記後是否發生繼承或讓與等移轉情形,或有無登載地上權人之住址者,自應屬地籍清理條例第29條...<詳全文>
    112
    【地籍清理】45年12月31日以前登記之未定有期限地上權,於清查公告後辦竣地上權繼承登記,地政事務所得否將清查公告註記一併塗銷?
    45年12月31日以前登記之未定有期限地上權,如該地上權人之繼承人於清查公告後由全體繼承人會同辦竣地上權繼承登記(含分割繼承)者,因已得確定地上權人並無住所不詳...<詳全文>
    113
    【地籍清理】共有土地之共有人之一,得否申請塗銷45年12月31日以前登記之未定期限地上權?
    分別共有或公同共有之全部土地設定未定期限地上權者,如符合地籍清理條例第29條及其施行細則第24條規定,得由任一共有人或其任一繼承人依該條規定申請塗銷之。<詳全文>
    114
    【地籍清理】土地所有權人申請塗銷45年12月31日以前登記之未定期限地上權,經公告期滿無人異議,辦竣塗銷登記後,地上權人或其繼承人始主張其權利時,應如何處理?
    土地所有權人依地籍清理條例第29條規定申請塗銷地上權登記,經地政事務所審查無誤,公告3個月期滿無人提出異議,始得辦理塗銷登記,若地上權人或其繼承人未於前述公告期...<詳全文>
    115
    【地籍清理】本市轄區內45年12月31日以前登記之未定期限地上權於清查公告後,如地上權人認其非屬地籍清理條例第29條規定應清理之範疇,可否請求塗銷該地上權其他登記事項欄之註記,如何申請?
    地上權人應以書面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地政事務所申請查明,經地政事務所審認非屬地籍清理條例第29條規定應清理之範疇,報請本府地政局備查核准後,免重新辦理公告及清理,...<詳全文>
    116
    【地籍清理】土地上無地上權人之建築改良物或其他工作物,惟有第三人之建築改良物或工作物,土地所有權人得否依地籍清理條例第29條規定申請塗銷45年12月31日以前登記之未定期限地上權?
    45年12月31日以前未定期限之地上權,如符合地上權人住所不詳或行蹤不明,而該土地上之建築改良物或其他工作物非屬地上權人所有,且該第三人所有之建築改良物或其他工...<詳全文>
    117
    【地籍清理】地上權人死亡而無繼承人時,土地所有權人可否依地籍清理條例第29條規定申請塗銷地上權?
    地上權人死亡而無繼承人者,與地籍清理條例第29條規定之「權利人住所不詳或行蹤不明」要件有別,故申辦塗銷地上權登記前,應回歸適用民法第1177條、第1178條、第...<詳全文>
    118
    【地籍清理】地籍清理條例第32條所稱「登記名義人之姓名、名稱或住址記載不全或不符」所指為何?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即屬之: 一、 登記名義人之姓名或名稱空白、缺漏或僅有一字,或姓名與戶籍所載有同音異字、筆劃錯誤,或認定與土地登記簿所載為同一自然人或法人有疑...<詳全文>
    119
    【地籍清理】土地總登記時登記名義人之姓名、名稱或住址記載不全或不符之土地於清查公告後,該如何處理?
    土地權利人(或繼承人)或利害關係人應於申請登記期間內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地政事務所申請更正登記。<詳全文>
    120
    【地籍清理】土地總登記時登記名義人之姓名、名稱或住址記載不全或不符之土地,若登記名義人已死亡,因辦理繼承登記有困難,申請人得否依地籍清理條例第32條規定申請更正登記,而不同時連件辦理繼承登記?
    登記名義人倘已死亡,因繼承人人數眾多、散居國內外難以查明,或證明文件蒐集不易,致無法於申請登記期限內同時申請繼承登記之情形時,申請人依地籍清理條例第32條規定申...<詳全文>
  • 第一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最末頁
  • 12/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