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雲林縣政府宣導

1. 110年春節連假搭乘公路公共運輸享有多項優惠,詳情請至公路總局網站查詢。
2. 酒駕零容忍 酒後不開車。
3. 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
4. 性騷擾事件求助三要訣:「一、要保持冷靜。二、記住加害人特徵。三、立即向發生場所的負責人反應或報警處理。」如果對他人性騷擾,會被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雲林縣政府關心您!
5. 公共場所主人應謹守性騷擾防治,並記得一不二要原則:「一不──不漠視性騷擾及性侵害行為;二要──要公開揭示性騷擾及性侵害防治措施,要採取立即有效補救措施。」雲林縣政府關心您!
6. 「男孩女孩一樣好,生來通通都是寶」、「尊重多元性別特質,破除性別刻板印象」。
7. 出入人潮擁擠、密閉場所或參與大型活動,務必佩戴口罩。
8. 拒絕兒少接觸酒品、檳榔、毒品等危害身心健康之物質及涉足危害身心健康之場所。杜絕兒少性剝削、觀念行為要正確,不自拍、不傳送、不持有兒少隱私照片。發現兒少人口販運、受虐、性剝削、性侵害、性騷擾請打113、110。雲林縣政府關心您!
9. 疏忽照顧、獨留孩童、不當管教,就是兒虐,如有發覺疑似兒虐跡象,請撥打113、110保護專線。雲林縣政府關心您!
10. 向性騷擾、校園暴力、家庭暴力勇敢說不;拒絕毒品、杜絕人口販運,檢舉不良行為;珍愛生命,拒絕自殺。雲林縣政府關心您!
11. 雙方都未滿16歲,即是在2人同意之情形下發生性行為,也是性侵害,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你我關懷保護兒少,避免兒少遭受性侵害。報案專線110、保護專線113。雲林縣政府關心您!
12. 新住民心力量,共同創造多元文化,增加民眾對新住民的瞭解與認識,提升民眾多元文化視野。

最後異動時間:2021-02-05 下午 03:39: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