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為民服務白皮書

前言:

以服務為導向,積極瞭解民眾需求,檢討服務領域,研採企業作法,調整為民服務工作範圍,提倡新的工作觀念,提高工作效能,積極貫徹業務程序簡化,建立標準作業規範,簡化行政作業手續,縮短民眾申辦案件處理期限,落實簡政便民,是我們一直努力的目標,我們誠摯地抱著為民服務之工作理念,將社會大眾的殷切盼望與要求具體實踐。
本所謹以這份『為民服務白皮書』揭櫫我們的服務理念,並將服務內容、服務標準、服務措施、服務承諾分項臚列於後。期盼您的支持及鼓勵,因為您的批評與建議,將是本所為民服務工作得以提升之原動力;冀望您與我們共同來努力,為美好的願景而打拼。


服務內容:
  • 我們的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30
    中午時間(單一窗口櫃台)照常服務。
  • 我們的服務項目
    • (一)土地、建物登記事項。
    • (二)土地複丈、建物測量事項。
    • (三)土地、建物登記謄本及地價謄本核發。
    • (四)地籍圖、建物平面圖謄本核發。
    • (五)關於地目變更事項。
    • (六)地價業務事項。
    • (七)非都市土地編定及土地利用事項。
    • (八)其他有關地政業務事項。

我們的服務團隊
  • 第一課(登記)
    辦理土地及建築改良物之登記審核、地籍異動、地籍倉庫管理等事項。
  • 第二課(測量)
    掌理土地及建築改良物之測量、複丈、圖庫管理地目變更、人工地籍圖謄本核發。
  • 第三課(地價、地用)
    掌理平均地權業務、地價查估、重新規定地價、編製土地公告現值表、地價資料編報統計、非都市土地之編定、變更等事項。
  • 重點業務服務標準

    一、各類謄本申請案件,不必填寫申請書,只要您將想申請之地號、建號告訴服務人員,我們會在五分鐘之內為您辦妥。

    二、本所接受民眾以傳真申請地價、地籍圖及建物平面圖謄本,您只要來所繳費後,三分鐘內立即取件。

    三、因路途遙遠,往返不便或時間有限等因素,各類謄本作業,只要您備妥郵資,您可以採通信申請,本所辦妥後,立即寄回,節省您往返地政事務所之時間。 四、 住址、姓名、建物門牌變更登記以及書狀換給登記,由服務

    五、土地建物他項權利塗銷登記,填寫申請書,只要證件齊全,在三十分鐘內就可辦妥。

    六、簡易登記案件〔包括權利人住址變更登記、抵押權塗銷登記、預告登記及預告登記之塗消登記、因重測、重劃及逕為分割之權利書狀換發、因門牌整編之門牌變更登記、因戶政機關更正之姓名、住址、身分證統一編號及門牌等之更正登記〕可以通信申請,本所依據各案件處理期限辦妥後,立即寄回,節省您往返地政事務所之時間。

    七、因路途遙遠,往返不便或時間有限等因素,您可申請將登記案件辦畢應發還的證件立即郵寄到家。

  • 本所同仁禮貌服務的要求

    一、推動員工服務禮貌活動,加強應對禮儀及微笑服務。對於洽公民眾一定禮貌服務,熱誠對待,並對員工應對態度、電話禮貌、服裝儀容等加以規範。

    二、要求各級人員對於電話響2~3聲應即接聽,有轉接情形,並充分運用電話之「代接」功能鍵,俾儘速接聽電話,全面展開效率服務、立即服務及熱誠服務。

    三、我們對您所提的問題,如不能立即解答,而需交辦者,規定填寫「言詞陳情紀錄表」,送交主管單位辦理,一般案件於六天內答覆發話人,陳情案及行政革新建議案必於七天內答覆。

  • 陳情及行政革新案件服務標準

    一、為加強與您雙向溝通,您對我們的各種業務有建議事項或陳情、申訴時,您可採文書、電話、傳真、網際網路方式提供寶貴建言。

    二、對於您的建議或陳情事項,我們都有專人負責研究辦理,並且在規定的期限(三天)內給予明確的答覆。

    三、本所對於人民之陳情案件,均本著合法、合理、迅速、確實辦理原則,審慎處理。

    四、本所訂有「主任與民有約」服務,您只要有任何申訴或疑義事項,不受時間限制隨時可受理服務。


各項服務措施
  • 提供電話諮詢服務
    您有任何地政疑義,打電話給我們,我們有專人為您解答。
  • 電話語音查詢服務
    您透過電話直接查詢事務所地址、上下班時間、傳真機或各課室電話登記、查詢登記及測量案件辦理情形、各類作業申請須知等資訊。
  • 單一窗口作業
    您只要至本所洽辦各類謄本、簡易案件登記作業,本所提供單一窗口作業服務,由專人全程處理您的案件。
  • 網路申領電子謄本
    您只要具有中華電信hinet帳號,在家免出門,即可輕鬆上網(網址: http://land.hinet.net/maineland.htm 線上申辦選項即可),申請登記、地價、地籍圖及平面圖謄本!
  • 網際網路服務
    您可直接上本所全球資訊網際網站,我們提供機關簡介、地政法令、標準作業程序、常用法規查詢、最新法令公告、線上即時查詢資料、線上申辦、各類申請書表填寫範例、資料下載、便民服務、地政答客問、主任信箱(含回答覆情形)及其他地政相關網站查詢服務。
  • 走動式服務
    本所派有專人以主動、積極、熱誠的服務態度為您即時解決難題與疑義。
  • 跨所申請各類電子謄本
    您在本所可申請雲林縣轄區各類電子謄本。
  • 法院囑託限制登記網路作業
    透過網路傳送法院囑託限制登記案件即時服務,可防止債務人脫產行為,確保您的權益。
  • 設置服務台,為您提供下列服務:

    一、引導民眾辦理各類案件。

    二、協助身心障礙者、老弱服務。

    三、代發文宣資料。

    四、提供諮詢及其他服務性事項。

    五、輔導民眾填寫各類書表。

    六、指導民眾各項申辦手續及領取書狀或補正駁回案件。

    七、受理各項地籍資料查詢服務。

    八、協助查詢登記案件辦理情形。

    九、解答地政業務及法令疑義。

    十、提供老花眼鏡、飲水設備等服務,為便利洽公特設置民眾休息區,提供報紙、雜誌供您使用。


我們未來努力方向

對於未來,我們將持續秉持著為民服務的信念,以「精緻、完善之品質,嚴謹、標準之規範,專業、創新之服務」為服務品質之目標,尊重民眾感受,不斷地與民眾及週遭環境溝通、互動、回饋,以腳力、熱力、活力之具體行動,改進與互動式回饋,提供高效率、高品質、零缺失、人人滿意為終極服務境界。

一、積極運用各項資訊設備以營建全全面電腦化資訊化辦公環境,朝「無紙化」之既定目標前進。

二、追求全面改善作業標準化,俾使服務水準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三、延伸為民服務動線,再造便利舒適、安全之洽公環境,透過活潑、生動、有效率的服務使民眾滿意

四、跨機關網路合作,推動地政整合系統與戶政系統、稅務等系統連結作業,使地政服務由跨所延伸至跨機關服務。

五、配合推動電子認證服務,透過網際網路服務電子窗口,達到免書證、免謄本的政策目標。


我們對您的服務保證

我們承諾將以企業的服務精神來為民眾服務,秉持以客為尊的行銷導向,視您為政策消費者。我們承諾,您的到來會受到「賓至如歸」的親切禮貌接待;我們承諾,我們的服務人員會以最便捷的方式提供最快速的服務。我們會秉持著「品質、服務、效率」的施政目標,考慮您的需求,調整工作流程、作業方向與內容,提昇行政效率,為您提供各項服務,以達到「品質保證、民眾歡心、員工滿意」之組織目標。
對於我們的承諾,如果無法如期達成與發揮效果,我們絕對勇於面對坦誠並且認錯,虛心接受批評指正,而且切實檢討改進,如因我們在業務處理上的疏忽或服務態度不佳,並造成您的損失或不便時,經查證屬實後,我的主管會當面向您致歉。

 

  • 我們竭誠歡迎您的批評指教
    如果您對我們的服務有任何不滿意,歡迎您告訴我們,我們將虛心接受並儘速處理,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或革新建言,請不吝提供給我們參考改進。
    1. 本所地址:雲林縣斗南鎮文昌路167號
    2. 服務電話:05-5974111
    3. 傳真號碼:05-5963888
    4. E-mail:yne501@ms1.gsn.gov.tw
    5. MSN:dounanland@hotmail.com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1 下午 03:13:5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