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FAQ

  • 第一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最末頁
  • 16/17
  • 151
    【地籍清理】地籍清理主要程序為何?
    一、清查地籍。 二、公告。 三、受理申報。 四、受理申請登記。 五、審查及公告審查結果。 六、登記並發給權利證書。 七、異動或其他之處理。<詳全文>
    152
    【地籍清理】地籍清理清查公告之辦理單位為何?公告期間多久?
    一、 地籍清理之清查公告由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地政單位)辦理。 二、 清查公告期間為90日。<詳全文>
    153
    【地籍清理】土地權利人或利害關係人如何得知土地是否為地籍清理之清查對象?政府是否會主動通知權利人?
    一、 直轄市或縣(市)政府清查有關地籍後,土地權利人或利害關係人可至下列公告處所得知清理類型、土地標示、登記名義人、權利範圍、申請登記期間等公告資料: (一...<詳全文>
    154
    【地籍清理】哪一類土地要辦理申報?受理申報單位為何?
    下列土地應於公告之申報期間向土地所在地之直轄市、縣(市)政府民政機關辦理申報事宜: 一、 地籍清理條例施行前未經民政機關備查之神明會土地。 二、 原以寺廟或宗教...<詳全文>
    155
    【地籍清理】向地政事務所申請登記之期間為何?若逾期申請登記,地政事務所是否會受理?
    一、 向地政事務所申請登記之期間,除下列土地外,為自公告後1年內。 (一) 神明會土地: 1. 已依有關法令清理之神明會,自97年7月1日起至100年6月3...<詳全文>
    156
    【地籍清理】地政事務所審查地籍清理相關登記案件通知補正的期限為多久?
    6個月。<詳全文>
    157
    【地籍清理】地政事務所受理地籍清理相關登記案件是否須辦理公告?公告期間多久?
    地政事務所受理地籍清理之登記案件,經審查無誤後,除神明會、寺廟或宗教團體及祭祀公業名義登記之土地,應即辦理登記外,其餘應公告3個月。<詳全文>
    158
    【地籍清理】土地權利關係人於公告期間提出異議,地政事務所應如何處理?
    一、土地權利關係人於公告期間以書面向地政事務所提出異議,應檢附證明文件;經地政事務所審認異議事由屬土地權利爭執者,應移送直轄市、縣(市)不動產糾紛調處委員會進行...<詳全文>
    159
    【地籍清理】應辦理清查公告之土地權利,如逾公告之申報或申請登記期限,仍無人申報或申請登記,該如何處理?
    一、下列土地如逾公告之申報或申請登記期限仍無人申報或申請登記,或雖經申報或申請登記而被駁回,且屆期未提起訴願或訴請法院裁判,或經訴願決定或法院裁判駁回確定者,除...<詳全文>
    160
    【地籍清理】標售前是否會公告?在那裡公告?公告期間多久?是否會通知優先購買權人?如何得知標售相關訊息?
    一、標售前應由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告3個月。 二、標售公告除於標售不動產之現場豎立標示牌外,同時會張貼於直轄市、縣(市)政府、土地所在地之區公所、地政事務所...<詳全文>
  • 第一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最末頁
  • 16/17
  • TOP